168精准计划网

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食品行业 > 正文

品味欧洲:法国奶油,纯正卓越

2023/12/21 16:36

从传统法式糕点到现代甜点,奶油向来是经典西点里不可或缺的原材料。欧洲奶油以天然、安全、高品质的标签深入人心,在全世界的一流厨房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中,法国更是杰出的乳制品生产地区,以优越品质远销全球各地。

法国奶油为何备受全世界厨师和糕点师的青睐呢?让我们开启味觉之旅穿越时空,揭开法国奶油的历史面纱!

纯正奶源,绝佳实力

几个世纪以来,法国乳制品一直是国际烹饪界的优秀象征。从里昂延伸至伊斯尼,见证了法国历史与文化的多元底蕴。广阔的农田和绿色纯天然的生态保证了这片土地上出产的各类乳制品的高品质。

除了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法国明文规定的生产标准也是另一可视化的信任保障。定义为法国奶油的产品必须源于100%纯牛乳的全脂奶脱脂而来,每100g中最少含有30g油脂。源自法国产区的伊斯尼(Isigny)奶油和布雷斯(Bresse)奶油更具备“受原产地命名保护”这一欧洲级别的质量认证标志,足以彰显法国奶源的绝佳实力。

从奶牛养殖全年长时间户外牧场的天然草饲,到整个生产链过程的质量检测和把控,法国奶油一贯秉持对传统工艺的尊重和传承,结合现代化技术创新,从而保证奶油产出的口味、质地、新鲜度方面自始至终的高水准。

全能应用,卓越优势

从甜点到创意菜肴,从配料到烹调,法国奶油是烹饪舞台的超级全能王!凭借杰出的多样化性能在美食领域绽放异彩,并不断推陈出新不同的奶油形式以适应市场需求。例如烘焙中常见的法式奶黄酱、掼奶油、尚蒂伊奶油、发泡稀奶油、超高温瞬时灭菌(UHT)奶油等等。即便是业余烘焙爱好者,也可以轻松打发丰盈、蓬松如云朵般的奶油质地。

作为一名从业7年的专业甜品师,李木子老师始终坚信细节决定成败。每一道甜品的细节都需要精雕细琢,才能表现出甜品背后蕴含的文化和制作技术。

由此这款香草糯米芝士蛋糕应运而生。李木子老师在其中使用了“糯米”这一食材,并利用“天鹅”优雅的造型,巧妙地将中国元素与法式甜品结合起来,不仅带来更加丰富多样的口感体验,同时也包含了促进中法文化的交流与融合的意义。

在慕斯的制作里,需要打发奶油混合一切其他物质,而混合的前提则需要奶油具有很好的稳定性,不易崩塌。因此质地轻盈、口感清爽的的法国奶油成为了这道甜品的理想之选,也是广大专业甜品师们的信赖之选。

关键所在,妙不可言

对于家庭烘焙爱好者来说,奶油在烘焙创作中的妙用必不可少。法国奶油以其丰富性、饱满度、规则性和稳定性,与各类食材碰撞新颖风味。一口醇香,味蕾顷刻抵达青草之地,鲜美与细腻的口感交融协奏,焕发舌尖芭蕾般的优雅质感。

多年来,法国国家乳制品行业协会(CNIEL)一直致力于向世界各地的西点师及烘焙爱好者分享其对奶油的热情和专业知识。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消费者对法国奶油的深入了解和运用,也为了能更形象地展示法国奶油在烘焙中的多样性和创意性,协会于今年4月份发起了一场2023法国奶油线上烘焙挑战Pastry Challenge,邀请所有热爱烘焙的职业烘焙师与业余爱好者参与挑战,在双向赛道上迸发甜品灵感,释放奶油创作的无限潜力与燃情魅力。

法国奶油为摩登创作提供广袤的想象空间,也令每一个热衷者都能随心所欲地体验奶油多元化场景,感受法国奶油带来的视觉、味觉、触觉多维度幸福滋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