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精准计划网

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消费者视野 > 正文

累计发放200万消费券,昌平区美食节引发“登长城 吃涮肉”热潮

2023/12/27 11:12

古有八百里分麾下炙,今有万里长城之下热锅涮羊肉。近日,昌平区阳坊涮肉美食节正在热烈举行,累计200万消费券陆续发放,昌平区文化名片居庸关长城和美食名片阳坊涮肉在这个冬季创新碰撞,广大市民可在昌平区尽情享受一波“登长城 ,吃涮肉”的冬日仪式感。

阳坊涮肉美食节由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主办,昌平区商务局、昌平区阳坊镇人民政府、昌平区文旅集团承办,阳坊胜利公司协办,意在进一步推广昌平区特色经济和文化传承,激发市场新活力。

北京一向在中国涮肉美食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核心地位。昌平阳坊地处居庸关以南,自辽代起就是连接内蒙古草原和京城的羊肉集市,是历史上牛羊肉进关的首个落脚地,牛羊活畜交易、羊肉加工及集散生意兴旺。独特的地理位置,使昌平阳坊成为中国涮肉的重要历史文化地标,也使阳坊涮肉成为了昌平区的一张特色美食名片。

与此同时,与阳坊相互守望之势的长城居庸关同样是昌平区特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适逢冬日涮肉热季,昌平区将两大特色文化名片创新性融合,为往来游客们提供了独特的文旅体验,进一步推进昌平区经济、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

登上长城,看得到白雪皑皑的京西美景;走下长城,吃一顿热气腾腾的涮肉美食。长城上下其乐融融的氛围冲淡了寒冬的冷意,只留给游客们居庸关和阳坊涮肉这两张昌平名片互相碰撞、融合的新奇体验。登长城,吃涮肉,一时成为北京市民的今冬新时髦。

美食节不仅是弘扬美食传统文化的场合,也是促进地方经济、文化与环境协同发展的平台。

美食节期间,昌平区将累计向全区发放200万元的餐饮消费券,形成消费杠杆。不仅仅游客们获得了更好的消费体验,当地市场主体活力更是被进一步激发,撬动文、旅、商多业态消费共振,打造了融合消费的生动实践。

民以食为天,餐饮业是促消费、惠民生、稳就业的重要领域。昌平区拥有崔村苹果宴、十三陵春饼宴等“五大宴”乡村特色饮食资源,也拥有阳坊涮肉等非遗美食文化。为进一步响应北京“打造世界美食之都”的工作部署,昌平区积极筹备本次首届阳坊涮肉美食节,着力提高区域餐饮品牌的美誉度、竞争力和影响力。

近年来,结合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机遇,昌平区持续按照数字化、市场化、国际化、体验化、便民化的方向,积极创建北京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消费规模和品质都得到明显提升。今年,昌平区共有130家餐饮企业通过中国烹饪协会现场审核,被评为品质餐饮示范店,前三季度全区住餐业营业额同比增速达到21.3%。

下一步,昌平区将坚持从供给侧引领创造消费新需求,持续提升全区餐饮供给品质,推进餐饮行业与各类业态融合发展,加快将昌平打造成为更加开放、更有品质、更具活力的融合消费创新示范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