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精准计划网

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2023年广州精品美食周携手抖音城市风味榜,邀你一起寻味广州

2023/12/25 19:04

“寻味广州,食在花城”,广州作为“中国十大美食之都”之一,饮食文化非常丰富。政府越来越重视美食文化在城市营销上的挖掘,并在今年做出了一次新尝试,印发《广州市促进消费提档升级若干措施》,提出打造融合美食展销、餐饮品牌推广等为一体的“精品美食荟”活动。

为挖掘广州浓厚的美食文化底蕴,撬动巨大的城市流量,由广东烹饪协会主办,广州市商务局、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支持的2023年广州精品美食周活动,于12月20日至24日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举办。

抖音生活服务作为合作平台,通过一系列活动提升了用户的消费热情,有不少优秀的商家在活动中脱颖而出。本次广州精品美食周携手抖音城市风味榜,无疑是广州美食文化与互联网接壤更深入的一步,也是“抖音城市风味榜”助力城市营销出圈又一新的起点。这次政企合作,再一次很好地应证了精品美食周的市场化、行业化、精品化。

为让更多优秀的商家被看见、被选择,抖音生活服务并于12月23日,在政府领导、商家代表和广大用户的见证中,举办抖音城市风味榜2023年第四季度发榜典礼(广州站),联合城市风味推荐官,发布了「抖音城市风味榜」广州第四季度榜单。

好平台带动好生意,助力经营拓展

“年轻的城市,年轻的人群,对餐饮行业的蓬勃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的王鹤局长指出在数字经济下,餐饮消费活力的重要来源关键词之一便是年轻化。

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局长 王鹤

抖音平台凭借着优质内容、创新玩法已经在年轻群体心中占有一席之地,能够借助平台的优质资源快速聚合其注意力,助力餐饮行业的经营发展。

本次“广州精品美食周携手抖音城市风味榜单”活动,也有一批优秀的餐饮品牌在活动的带动下,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实现了新的经营拓展,能够为更多商家提供生意经营参考。

对此,王鹤局长也表示,“希望与会的各位朋友深入参与、互动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也希望抖音生活服务等平台展现企业担当、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为中小微企业和商家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以美食吹响集结号角,品味广州魅力

如何让广州成为食客们出行的首选呢?“精品美食周以美食为调,吹响全国城市餐饮集结号”,广东烹饪协会赵利平会长给出了答案。

为将广州的魅力与美食让更多人看见,赵利平会长表示,“广东烹饪协会响应政府号召,充分整合各方资源,邀请抖音生活服务,在美食周的现场,落地抖音城市风味榜发榜典礼”。由此,足见广东烹饪协会对于抖音生活服务助力餐饮行业经营的认可。

广东烹饪协会会长 赵利平

本次活动中,抖音生活服务也不负众望,以丰富地活动、创意玩法,将更多优质商家集结,海纳各路烟火气,让更多人愿意食在广州,为餐饮行业创造了更多交流与合作空间,也为参与活动的商家带来了好的宣传效果。借此机会,赵利平主任表示,“广东烹饪协会将持续提升美食周活动城市IP影响,把广州浓厚的美食文化底蕴、巨大的城市流量转化为发展红利,打响广东餐饮品牌价值,擦亮“食在广州”招牌。”

洞察城市营销潜力,探索生意新可能

广州作为美食云集和文化底蕴浓厚的城市,具备得天独厚的营销优势,利于优质内容、视频的产出与特色消费氛围的打造。

在对广州的城市运营过程中,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城市运营负责人吕莉表示,本次活动洞察了用户消费需求,“结合城市内专家评委的推荐,综合各商家、达人的内容经营,为用户带来公正、丰富的城市餐饮特色消费指南”。

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城市运营负责人 吕莉

城市运营是抖音生活服务一直在深耕的方向,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持续提升榜样商家的影响,带动更多优质商家上榜,为用户提供更多城市特色风味就餐选择,也为城市带来更多出圈。吕莉表示,“未来抖音生活服务团队将持续为商家做好服务,在榜单的产品建设、评价体系完善及宣传推广等持续发力。”

从营销到“赢”销,开拓经营新思路

对于商家来说,“销量提升、品牌推广、长效经营”是非常重要的课题,在大会现场,天地壹号品宣部负责人刘仲杰也分享了天地壹号醋饮料是如何成为广东人民生活中最独特“第五道菜”的。

天地壹号品宣部负责人 刘仲杰

近30年的行业深耕,让天地壹号醋饮料在广东“伴随一代人饮食生活味道记忆”。随着经济的发展与饮食文化的丰富、越来越多的新鲜口味、食材、烹饪方式融入大众生活,天地壹号将品味与创新相结合,打造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饮品。并坚定地拥抱抖音平台,“借助平台强大的日活流量,在线上全面展现产品、内容生态、品牌理念等”,通过创新营销赢得了用户芳心。

天地壹号借助本次活动实现了不错的宣传和经营效果,其经营路径也可以成为更多商家可借鉴的样本,为此,天地壹号品宣部负责人刘仲杰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广州的各位商家、抖音平台及市民紧密合作,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为广州这座城市的美食事业注入更多活力”。

整合平台优质资源,聚拢用户注意力

流量时代,“舌尖上的生意”如何抓住大众注意力呢?

这一问题,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一直在探索。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城市运营榜单运营负责人陈景清提到,“截至2023年底,抖音生活服务有动销的合作门店数量超过450万,覆盖城市数量超过370个”,餐饮行业线上化之路转变基本完成,各商家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此外,用户的消费心智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

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城市运营榜单运营负责人 陈景清

可见,单一的经营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商家拓展经营需求,多场景、多元内容、多元模式的经营需求产生,因此,“城市风味榜单”也应运而生。对于“抖音城市风味榜单”,陈景清给出相应的功能阐述,“面对这些行业商家问题,我们从抖音餐饮行业的视角给到答案,打通榜单与城市资源,加码商家影响力,提供商家荣誉背书,为商家打开新的流量入口,倾斜经营资源,沉淀品牌资产,助力突围。”

本次“广州精品美食周携手抖音城市风味榜”活动的成功落地,也是基于抖音生活服务对广州特色风味的挖掘,汇聚平台优势资源,打造的精品餐饮风向标,抓住了用户在饮食上的注意力。

广州精品美食周摊位现场

莅临发榜典礼的城市大咖和抖音达人

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城市运营榜单运营负责人陈景清还表示,未来的抖音生活服务也将继续通过“城市风味榜单”的运营牵引、资源助力、心智提升三大功能,全面助力各个城市餐饮消费活力的提升,也助力餐饮行业商家实现经营新拓展。

寻味广州不迷茫,城市风味榜单来领路

大会现场,抖音生活服务为抖音城市风味榜广州站的40位上榜商家进行了颁奖。

抖音城市风味榜2023年第四季度广州站上榜商家

授牌嘉宾-从左至右:广东烹饪协会会长 赵利平、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城市运营负责人 吕莉、广东烹饪协会副会长 魏旭翔、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城市运营榜单运营负责人 陈景清、天地壹号品宣部负责人 刘仲杰、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广佛赣大客户业务负责人 陈萍、广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传播中心新媒体团队副召集人 甘锦文、抖音生活服务餐饮行业广佛商圈业务负责人 陈力

这些优秀伙伴在平台深耕经营之道,获得了不错的成果,也为更多生态伙伴提供了未来经营发展可参考的标杆。

广州是一座让味蕾持续跳动的城市,此次,抖音城市风味榜2023年第四季度发榜典礼(广州站)圆满举办,让更多优秀的餐饮商家能够齐聚一堂,进行交流与合作,也让行业更多商家看到了经营新风口。未来,抖音生活服务将持续为餐饮商家提供行业发展新洞察,为餐饮行业长效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能量的同时,助力城市消费发展,推动城市出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