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精准计划网

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澳牛烹出中国味!澳洲牛肉大使教你打造家庭式融合菜

2023/12/27 19:44

澳洲牛羊肉行业在今年10月初组织了“澳洲牛肉大使”全球代表团前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对澳洲红肉产业进行考察,从源头了解澳洲牛肉的生产过程。

2024年1月起,澳洲牛羊肉行业将与“澳洲牛肉大使”一起,陆续在深圳、厦门、大连与大家见面,和中国消费者一起近距离体验澳洲牛肉和昆州产品的魅力。

Reina Chen作为来自中国的“澳洲牛肉大使”代表,是一位会唱昆曲的女主厨。曾在北京戏曲学校学习昆曲,又在世界排名第七的Mugaritz餐厅钻研厨艺。她热衷于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西式料理,推陈出新,创意不断。

今天,Reina与我们分享了3道在家就能做出的澳洲牛肉料理,操作简单、营养美味,更是极具中国风味,一起来看看吧!

 香煎西冷牛排

香煎西冷牛排是常见的牛排做法。这道菜为鲜甜软嫩的澳洲牛西冷特制了一款简单又美味的灵魂酱汁,在奶香四溢的黄油里,加入中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酱油,中西碰撞,打造出符合中国家庭口味的西式菜肴。

■ 食材

澳洲西冷牛排 1片(150-200克/片)
橄榄油 少许
无盐黄油 20克
生抽 10克
现磨黑胡椒 少许

■ 步骤

1. 准备好西冷牛排,表面肉汁用厨房纸吸干。

2. 在锅中加入少许橄榄油。

3. 锅热并轻微冒烟后,先将牛排油脂面下锅煎一下,然后两侧大面积各煎约40秒(具体视牛排纹理等级、重量、厚度可做调整),再侧面煎。全部煎至轻微焦黄。

4. 关火,将牛排放在一边,盖上锡箔纸,醒肉约5分钟。

5. 待锅稍冷却,放入20克黄油、10克酱油。待黄油化开后,撒上些许黑胡椒,然后开大火,将牛排放入锅中,让每一面都润满黄油汁,等牛排表面些许焦化后出锅。

6. 将牛排切片并磨上黑胡椒。

澳洲和牛塔塔

牛肉塔塔是一款餐厅菜单中的热门牛肉料理。生长于广阔纯净牧场,并遵循严格行业安全体系标准生产的澳洲牛肉,是制作牛肉塔塔的不二之选。秋月梨是中国秋冬时节的时令水果,新鲜爽口、甜蜜多汁,搭配澳洲牛里脊部位的清香柔软,层次丰富、相得益彰。

■ 食材

澳洲牛里脊 80克
秋月梨 20克
红葱头 10克
酸黄瓜 10克
大藏芥末籽 5克
生抽 8克
喼汁 1克
芝麻油 5克
小葱 5克
白芝麻 少许
手指柠檬 少许
芋头片 1包

■ 步骤

1. 将所有食材切丁备用。

2. 先将牛里脊、秋月梨、红葱头、酸黄瓜、大藏芥末籽放入碗中搅拌。

3. 再依次加入生抽、喼汁、芝麻油搅拌混合。

4. 最后加入青葱和少许白芝麻,搅拌完成。

5. 摆盘时,将拌好的牛肉塔塔填入模具并轻压成型。

6. 在顶部放上少许手指柠檬,再撒上一些芝麻做点缀。

7. 吃的时候配上芋头片一起享用。

枣汁澳洲牛小排

枣汁澳洲牛小排,采用中式传统的蒸制方式,水汽自循环保留了肉质内里的水分以及鲜甜的本味,熬煮到浓稠后的红枣茶蕴含的焦糖味和咖啡味,类似烧烤酱料的风味,与澳洲牛肉的匹配度100%。

■ 食材

澳洲去骨牛小排 2整块
红枣 200克
米醋 100克
葡萄糖浆 30克
番茄酱 100克
生抽酱油 50克
老抽酱油 10克
味淋 300克
水 1升(煮红枣用)
水 500毫升(酱汁用)

■ 步骤

1. 剔除牛小排表面油脂和筋膜。

2. 蒸汽烤箱调至100度全蒸。

3. 将去骨牛小排包上锡纸蒸2小时。

4. 将红枣切开在水里小火煮至水还剩一半,滤掉红枣,然后继续收汁直到剩下300克的红枣汤。

5. 将所有材料混合并中大火加热收汁至400克左右。

6. 将烤箱设定至190度全风速。

7. 用签子在牛小排表面扎孔,刷上酱汁在烤箱里烤三分钟后拿出。这样的步骤重复三遍。

8. 这样烹饪过的牛小排十分软嫩,切成薄片或厚皆可。如有需要再淋上酱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