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精准计划网

客户端
美食天下

资讯

资讯 聚焦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资讯 > 观察与聚焦 > 正文

冰雪美食季携手一汽-大众揽境畅吃冬日暖味,创新营销助力品效双收

2023/12/29 10:21

回首2023年,这一年是“花式内卷”的一年,不仅卷产品、卷技术、卷价格,还要卷营销。展望2024年,从服务能力到创新能力,市场竞争加剧,行业洗牌提速,如何吸引并留住消费者是品牌营销的关键。

揽入家境,共赴烟火。11月27日至12月25日,一汽-大众揽境携手抖音生活服务,以北京、东北、山东、天津为活动主阵地,联合众多火锅、地方菜、烧烤/烤肉、面包烘焙等商家,跨界合作「冰雪美食季」活动。围绕“将美味揽入家境”主题,借助抖音生活服务的资源整合优势和创新玩法,最终实现近21亿次的高曝光,品牌声量与话题讨论度齐飞。

更重要的是,本次跨界活动不仅着眼于流量和曝光,更追求消费者洞察和品牌好感度。一汽-大众揽境以消费者为出发点,以美食为落脚点,从线上到线下,从创意海报、定制视频,达人探店打卡、特色市集,再到联名套餐、直播福利,有效触达消费者,实现了汽车品牌、餐饮商家和平台的共赢。

“聚会+美食”深挖需求 头等享受揽入家境

美食是用来享受的,出发寻找美食也是一种享受。

美食遍布大街小巷,和家人载着欢笑寻觅香味所在更是一次幸福之旅。一汽-大众6座/7座大型旗舰SUV揽境完美契合全家出行的需求,二排尊享舒适及三排独立空间给予家人头等享受,唯温暖与美食不可辜负。配合活动氛围,轻松有效传递“揽入家境”的品牌理念。这个冬天,坐得下全家人的一汽-大众揽境,邀你吃遍冬日美食,立享冬季的美好仪式感。

知你所想、懂你所需。一汽-大众揽境携手抖音生活服务深挖消费者需求,集结了绿茶餐厅、村上一屋、王品牛排、大渔铁板烧、猫妃榴莲、盛有声串串香、韩盛·盛江山自助料理、九龙品烤肉海鲜自助等优质品牌,推出120款商家联名套餐福利,共同跨界打造“冰雪暖心盛宴”。屋外寒气逼人,而店内热乎的美食,总是最能抚慰人心。6000多份联名套餐用实实在在的优惠传递冬日温暖,广受消费者好评。

朋友聚会,少不了逛好店、品美食。为了给到广大吃货更好的美食体验,活动在抖音上线了主会场H5,并推出每周五至周日线上限时开抢美食福利。

20位优质美食达人也迎合热点话题,纷纷用视频记录冬日美食探寻过程,给广大粉丝“种草”美味。同时,活动还叠加推出了联名套餐专属福利,让优惠美食暖心又暖胃。

揽境每个座位都该是头等座,给每个消费者“头等”享受。为了回馈每一份热爱,配合「冰雪美食季」活动,一汽-大众揽境还推出了揽境车主“霸王餐”活动。“霸王餐”活动信息通过创意定制视频的方式进行广泛传播,加深用户对品牌认知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充分感受到了品牌的真诚,有效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好感度。

“出行+美食”链接用户 美食美景共赴烟火

衣食住行是生活的基本需要,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的幸福生活。当汽车品牌的“行”遇到「冰雪美食季」的“食”,会碰撞出怎样的精彩?

山是山,河是河,屯里的铁锅炖大鹅……「冰雪美食季」活动中,一汽-大众揽境携手抖音生活服务策划推出了定制视频《宇宙尽头美食探索指南》,从铁锅炖到干豆腐卷大葱、冻梨、烧烤,开启东北美食味蕾冒险之旅。生动活泼的视听语言,调动你的一切感官,让人对东北生出无限向往。

此外,活动还通过电梯媒介进行了声量释放,让消费者尽情挑选想要的冰雪美食。不同地点、不同商家、不同套餐,总有一款能吸引你的胃,一汽-大众揽境也始终陪伴你。

怎么去寻味冬季?当然是和三五好友乘坐一汽-大众揽境,共赴冬日暖味,坐得舒服吃得舒心。同时热点话题#沉浸式体验哈尔滨雪地美食 登上同城榜TOP1,将热气腾腾的冰雪美食氛围延续,撬动话题讨论,扩大品牌影响力。

把好吃的、好玩的、好逛的放在一起才让人流连忘返。12月22日至24日,「冰雪美食季」活动在北京蓝色港湾举行,一场充满冰雪特色的线下市集活动如约而至。市集活动现场,提督、和彩、金鸡·鲜鸡煲·粤菜小馆、沿途四季·云南菜&诗酒茶、绿茶餐厅Green Tea等多家商户聚集,吸引消费者边逛边买边享受,提升冬日与美食的融合度。

临街餐厅户外装扮的小雪屋、广场内的绝美玫瑰花墙、门口超大的心动圣诞树,冬天的浪漫氛围被逐渐烘托出来。除此之外,冰雪美食季在西广场设立了很多打卡装置及蓝港美食地图,让冬日美食氛围达到顶峰。广场内设立了心动邮局,只要参与活动集章“心动”,就能激活明信片,写下心愿放在音符桶里,现场“放飞”心愿,留下对新年的祝福。

线下市集中,抖音生活服务还设置了创意汽车展区供大家参观合影。不论是打卡装置前,还是一汽-大众揽境展台边,都充斥着熙熙攘攘的人群,让这个寒冷的夜晚拥有了火热的氛围。美食与出行两不误,让我们一起畅吃畅玩「冰雪美食季」!

获得流量容易,获得优质流量难。对于品牌来说,流量和曝光重要,品牌好感建设也重要。而消费者的洞察和美誉度都对品牌的创新能力、服务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一汽-大众揽境借助抖音生活服务的资源整合优势,以及「冰雪美食季」活动IP和创新玩法,从具体生活场景入手,通过美食链接用户触达用户,有效加深了用户对品牌的认识,提升了已有消费者的忠诚度和潜在消费者的好感度,助力了品牌和用户的双向奔赴。

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一汽-大众揽境与抖音生活服务「冰雪美食季」活动的创新跨界合作是一次成功的尝试,让这个冬天充满美食与出行的浪漫温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